分类导航

     

“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由10所全国重点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共同发起的,以教育科学信息资源共建、共知、共享为基础,促进师范院校图书馆全面合作与发展为目的的图书馆联盟。联盟于2011年11月26日成立,现有成员馆96所,下设资源建设、信息服务、技术应用、馆员培训、学术研究与交流、文化建设等六个业务中心。

2013年11月28日,第19届教育部部属师范院校图书馆馆长联席会暨首届“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成员大会筹备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召开。本次会议上,联盟10个发起馆馆长围绕联盟目标、组织机构、工作思路、工作内容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同时商讨联盟首届成员大会筹备工作相关事宜。

2014年5月7日-9日,“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首届成员大会暨联盟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召开。大会表决通过联盟章程和各级组织机构方案,联盟6个业务中心分别就近期工作规划进行汇报与交流。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Tel:010-58809911
E-mal:cncnul@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