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2018年5月11日,第24届部属师范院校图书馆馆长联席会暨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常务理事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召开,包括六所部属师范院校在内共11所师范大学图书馆的23位代表参加了会议,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到会致辞,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理事长张奇伟代表常务理事会讲话。

      游旭群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陕西师范大学对各位馆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馆对本校图书馆的关心和帮助,并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表达了学校对图书馆的一贯重视和支持。强调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和准则,书写西部教育奋进之笔。并对图书馆在提升文献质量和涵养文化、培养德智体美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张奇伟馆长在讲话中介绍了部属师范院校图书馆馆长联席会和联盟的发展情况,指出此会议是各馆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对工作具有推动作用,并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解读。

     本次会议上,各图书馆馆长就2017年本馆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合作与交流、科学研究、学科服务、阅读推广、空间改造、人才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经验交流。联盟各业务中心主任就联盟资源发现系统建设进展、信息服务、学术研究与交流、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总结。与会人员就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理事会暨学术论坛的召开、联盟扩容等相关事宜进行研讨。

各馆工作经验的交流为各馆业务进一步拓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为工作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馆就各业务中心工作、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理事会暨学术论坛具体议题和议程安排等进行了充分和实质性的讨论。会议商定第25届部属师范院校图书馆馆长联席会暨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由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全国师范院校联盟秘书处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图1 第24届部属师范院校图书馆馆长联席会暨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常务理事会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Tel:010-58809911
E-mal:cncnul@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