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201777日,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古籍工作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召开。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理事长暨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奇伟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以及部分师范院校图书馆的近4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理事长、北师大图书馆馆长张奇伟致辞

会议围绕图书馆馆藏古籍资源的整理与保护、古籍普查工作的进展、师范联盟成员馆间古籍资源的共知共享三个议题展开。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助理王红蕾女士介绍了中华古籍保护计划的总体情况,全国古籍普查登记工作完成情况、最新进展及近期重点工作。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等9家单位代表就各馆古籍收藏情况,古籍整理、保护与开发工作及古籍相关服务开展情况相继做了专题报告。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黄燕云副馆长汇报了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资源建设中心的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就联盟内各成员馆的古籍资源,尤其是古籍书目数据的共知共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古籍展室暨弘文轩和古籍修复中心。

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助理王红蕾做报告

本次古籍工作会议是联盟首次就资源建设问题召开的专题研讨会。代表们就古籍资源建设的工作经验进行充分交流,对各馆古籍资源的整理、编目、保护、服务等情况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就共同推进古籍资源的共知共享达成了初步共识。

与会人员参观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弘文轩”



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秘书处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Tel:010-58809911
E-mal:cncnul@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