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常务理事会、理事会在西南大学图书馆召开

2015年6月25日,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常务理事会、理事会在西南大学图书馆召开。联盟各常务理事、理事参加会议,联盟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奇伟主持会议。

联盟副理事长、西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森在两次会议上分别汇报了“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理事会暨学术论坛”会议准备及学术论文征文评选情况。联盟常务理事会讨论了联盟近期工作,审议成员馆入盟申请、各业务中心组建情况及联盟LOGO评选工作。联盟理事会审议通过45所师范院校图书馆加入联盟,审议并投票确定了联盟LOGO方案。会议决定,下一步联盟将采取各省理事馆推荐与各馆自主申请相结合的方式,更加稳定、审慎地发展新成员。会议强调,六个业务中心工作的拓展和创新是联盟建设发展的关键。各理事单位应积极发挥聪明才智,充分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将工作落到实处。

自2014年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首届成员大会开展以来,联盟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渐显成效。目前,联盟已建成资源建设中心、技术应用中心二级平台,完成面向首批成员馆的文献资源建设调查报告,举办“新技术环境下师范院校图书馆建设与发展”学术征文评选活动,举办“新型图书馆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整理联盟成员馆网站信息数据、设计联盟信息服务方案,不断推动完善制度文化和环境文化建设。

经各常务理事馆、理事馆通力合作,联盟目前已发展至80所成员馆。下一阶段,联盟将进一步加强秘书处工作,完善各业务中心工作机构与工作机制,先行先试、突出重点,形成具有师范联盟特色的发展模式,务实推进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资源的共知、共建、共享,支持全国教师教育和教育学科发展,推动国家教育均衡发展与教育公平。

(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秘书处、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Tel:010-58809911
E-mal:cncnul@bnu.edu.cn